全省首个减贫防贫中心在通城县挂牌成立

(全媒体记者  黄争光  祝思思 报道6月28日,湖北省首个减贫防贫中心在我县挂牌成立。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夏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厚钬、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共同为减贫防贫中心揭牌。县领导杨修伟、朱凤英、徐望、胡中雄、王功辉、侯红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减贫防贫中心和县慈善总会接受了湖北东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平和广西湖北商会监事长、广西通城商会会长杨伟平各捐赠的10万元爱心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对减贫扶贫中心的成立寄予了希望,也表达了衷心祝愿。县委书记熊亚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熊亚平指出:2019年是通城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在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同时,着眼长远,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探索减贫防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县减贫防贫服务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通城探索“有贫要防”长效机制正式拉开大幕。下一步,通城将努力把减贫防贫服务中心打造成深化改革创新的举措、方便群众办事的窗口、宣传扶贫政策的载体、展示扶贫成果的平台。一手抓脱贫“摘帽”,一手抓减贫防贫,做到“两不误”、“两手硬”,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通城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作为全省首家减贫防贫机构,中心成立后,将由通城县财政出资,综合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以及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捐款等各方面资金,设立县减贫防贫专业账户,致力于提供产业基金帮助贫困户脱贫,提供临时救助金防止已脱贫人员因病返贫等。在现场,减贫防贫中心成立后的首批救助金,也发放到了老百姓手中。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