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亚平: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向整县脱贫摘帽发起“最后总攻”

(全媒体记者吴刚报道)9月16日,全县精准扶贫“3号令”启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在玉立剧院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一鼓作气、全面攻坚、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抓好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杨修伟、刘季平、汤会礼、陈新日、朱凤英、刘波、徐望、罗小虎、田红强、胡中雄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精准扶贫“3号令”,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工作情况,并对精准扶贫“3号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县委书记熊亚平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向整县脱贫摘帽发起“最后总攻”。要拿出“拼刺刀”的勇气,与时间赛跑,迅速掀起冲刺高潮,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严格要求,确保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要瞄准靶心,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确保成色,彻底整改各类问题;要从严把关,全面保证建设质量;要严格标准,足额兑现扶贫政策;要用心用情,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行业部门、镇村两级、对口帮扶、监督执纪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以赴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熊亚平指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难点,务求取得实际成效;要拓宽筹资渠道,确保投入力度不减;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强化示范带动,营造比学赶的良好氛围。

熊亚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练兵场,统筹兼顾,实干苦干,奋勇争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坚持系统思维,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互相检验。主题教育是第一政治、精准脱贫是第一责任、安全稳定是第一保障,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艺术,做到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问效责任。要背水一战,以高考冲刺的心态、破釜沉舟的决心、知重负重克难攻坚的豪情,坚决完成县委部署的工作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