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整改系列报道之七】我县突击检查在建项目标后履约情况

(全媒体记者  罗颖  实习记者胡强报道)12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凤英率县大数据管理局、县住建局等部门突击检查全县在建项目标后履约情况。

在通城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在建地,检查组到达时,项目部空无一人,建设各方主体均未在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五大员”未到岗履职,该项目施工单位存在“五大员”管理不规范情况。在后续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核对台账资料发现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与中标时不同,存在变更管理人员没有办理变更手续等问题。朱凤英要求,县妇幼保健院和施工单位要迅速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问题整改情况向主管部门反馈。施工单位要诚信认真履行工程合同,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施工规范和标准。县妇幼保健院要按合同约束施工单位,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情况要建立考勤制度,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

在五里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和留余府邸建设项目部,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台账,重点检查招投标实施情况、中标单位和施工单位是否一致、标后的变更事项,尤其是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朱凤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标后履约检查工作,规范我县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要把标后监管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业主单位作为标后履约管理的责任主体,应当切实做好工程项目标后履行招标文件和承发包合同等情况的自查,加强对施工、监理等单位执行工程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履行招投标承诺等情况的监督管理,促进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职责。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