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保经济稳定增长①】湖北通城三赢兴:订单不降反升的背后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到三月底,新增订单4.8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4800万乃至一亿像素的高像素摄像头成功研发制造;非手机车载摄像头开始增量出货;员工规模达到1460人,比春节放假前净增400人,无一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目前产能已经爬坡达到了往年的130%以上,复工复产率达140%,今年产值预定达20亿元.........

3月29日,在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身穿无尘服的员工们戴着口罩,正在手法娴熟的组装着产品,进行产品调试,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3月份,企业陆续收到了华为、中兴等客户发来的感谢信,称赞公司措施有力,信守承诺,如期交付了订单,对双方长期合作充满信心。”公司董事长刘传禄高兴地说。

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优质手机部件的配套商和光电摄像模组数字化车间的国家标准制定企业,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汽车、医疗等领域,是华为、中兴、海思等国内著名公司的供应商。2月6日起,中兴、华为多次发函要求公司启动紧急生产,以保障疫情防控通信设备摄像头部件供应。为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提前谋划部署,成立了复工复产指挥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篇文章,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于2月17日在全市率先复工。

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品质部副总黄俊杰说,2月份通城还是疫情高风险区,很多客户担心公司能否顺利正常生产,订单是否能如期达成他们的期望,如果不能,几亿元的订单将拱手让给同行业的竞争者,当时公司的压力非常之大。

面对客户的订单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三赢兴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生产力,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在产线新增了多条全自动摄像头封装及全自动测试线体,同时加大对医疗及航拍器材,红外测温摄像头的研发投入,抢抓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加大生产力度,实行“集中作业、垂直管理”的工作模式,所有员工中午及晚上吃饭时间采用轮岗制,做到设备24小时不停机,产线全天候运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赢兴实现部分复工复产后的半个月内,公司新增订单4.8亿元,二月底订单全部如期的满足客户的需求。3月25日,复工的第38天,公司日产值达526万元,完成月销售收入1.03亿元,产能已经爬坡达到了往年的130%以上,预计在今年5月底,公司可追平并反超上年产出水平。

在瞬息万变的数码影像产品行业,三赢兴能一路行稳致远,经受了疫情和市场竞争的严峻考验,除了科技创新力量的支撑,“人才引擎”也起着极其重要的作业。一直以来,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秉承人才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以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丰厚的薪资待遇向社会引智引才,积极吸纳优秀大学生和本土年轻劳动力入职发展,并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让他们留得住、发展好。今年二至三月份,公司新招聘员工达400多人,上岗人员增至1460人,现在每天仍有源源不断的求职者前去应聘。

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品质部副总黄俊杰说,“公司整个研发队伍及公司的管理层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大学本科学历到达了65%以上;并与多所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是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订单不降反增,产能大幅度增长,与之另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是,公司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制造了2.5厘米微距摄像头,4800万高像素摄像头,乃至一亿像素的高像素摄像头,自主研发生产的非手机车载摄像头已开始增量出货。这些产品的成功研发,能够更全面地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更真实的记录我们美好生活,在帮助公司抢占光电摄像模组市场的同时,将为公司2020年全年产值20亿元的预定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