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一座公园,一个城市的居住向往

草长莺飞江南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阳春三月,随着疫情逐渐稳定,整座城市开始复苏,各行各业也开始有序上岗,各司其职。在通城县隽水河畔,一座公园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公园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事关百姓福祉,有利于提升城市的气质和形象。立足长远,民生导向,县委县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城市品质为统领,规划柳堤滨河公园项目建设。

工人们铺设台阶,分工协作,有序施工


工人们正在实施基础施工,硬化步行道路


工人们在进行排水工程作业施工


工人们正在抓紧工期,开展步道建设


抢天夺时,加快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火力全开”


工人正在对滨河公园排水管道进行施工

滨河公园建设现场,紧锣密鼓抢工期、抓进度


市民在修建好的公园路段观光散步

春风习习,隽水河畔杨柳依依,春意盎然

疫情挡不住春暖花开 三月的通城生机勃勃


夜幕落下,市民漫步在公园绿地上,人景结合,宛如一幅和谐包容的动人画卷


据了解,滨河公园位于隽水河中段,隽水大桥与雁塔大桥之间,占地132亩,是我县迄今为止单项投资最大的景观生态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一河两岸景观绿化工程以及柳堤、沿河、雁塔、旭红四条道路工程;新增公厕、环卫设施、休闲座椅及健康步道;在重要点位建设园林小品,增加观叶观花树木;改造排水供水光纤电力等管网,提档升级现有的路灯,增加亮化工程。公园完全建成后将形成“一带、四区、多点”的景观空间格局,即滨水景观绿化带、红色文化展示区,古代名人展示区,创业文化展示区,医药文化展示区、以及滨河若干景观文化节点。目前已基本完成公园北岸工程,南岸工程正抓紧施工中。

(编辑:吴雷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