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夯实火灾防控能力,推进专职消防队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通城县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夯实全县火灾防控能力特别是乡镇火灾扑救和其它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能力水平,4月14日至21日,通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深入马港镇、麦市镇、沙堆镇、大坪乡实地协调指导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

在各乡镇,通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通过座谈等方式,听取了各乡镇书记、镇长、专职消防队队长及队员就专职消防队车辆装备配置、基础营房建设、人员配备及保障、日常管理训练、联勤联动等情况介绍,并就队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探讨交流,收集分析队伍建设意见。随后,实地核查各专职消防队车辆装备营房等的建设现状,并现场对专职队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实战指导。

针对推进专职消防队建设,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从法律依据、必要性、全县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队国家标准和工作等角度向参与调研的各乡镇相关人员进行宣贯讲解,指导各乡镇落实专人、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大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夯实我县乡镇安全保障基础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