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到通城调研

【全媒体记者 李兵】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省、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蒋星华、王槐生、熊亚平、刘明灯、刘季平、戴有才、项小斌、王功辉、续红林等市县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黄袍山油茶产业园、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万雅国际商贸城,采取“听、查、看”的方式,了解了通城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服务发展工作情况,并在部分重点企业与企业家和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期间,通城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文件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落实惠企政策,一方面对省委省政府要求非常明确,措施时限非常具体的,做到坚决照章执行,另一方面,建立营商环境“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的工作闭环,将营商环境纳入常态化政务督查通报内容;通过“网上办”、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帮办代办和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不断优化服务企业的水平;通过成立非公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对社会公布企业举报电话,全力维护市场秩序;通过大力实施高企培育工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全面保护知识产权,加快全县科技创新和成果转换;通过围绕《中小企业促进法》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健全矛盾化解机制和强化法律服务供给,提高公证便企利企力度,降低法律服务成本,为中小企业减负。

王建鸣对我县《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县要继续认真贯彻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权益保护,帮助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增添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为优化我省投资营商环境发挥力量、作出贡献。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