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亚平赴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考察学习

【全媒体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田墨文 陶岳锋】6月4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赴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考察学习,就产业发展、项目招引、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县领导胡中雄、续红林参加考察。

熊亚平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广东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和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园区和部分孵化产品。

在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宇亮对熊亚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该院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该院的5G滤波器、传感器、绝缘耐高温材料项目。

熊亚平介绍了通城县情和湖北瀛通电子、三赢兴科技、平安电工等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广纳院拥有良好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通城拥有现成的项目孵化和生产平台,希望双方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为通城产业的培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湖北瀛通电子、三赢兴科技、平安电工、真奥药业等4家企业负责人与该院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宇亮介绍,目前我国纳米基础研究走到了世界最前列,纳米技术专利高达21万件,但我国的成果转化率还很低。目前,广纳院主要通过自己研发、自己办企业量产的方式转化科研成果,也可根据企业的需要组织团队进行研发,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赵宇亮指出,广纳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有着良好的产业、技术、资金、人才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在5G滤波器、传感器、绝缘耐高温材料等项目方面加强合作,让更多科技成果在通城转化,努力实现院地共赢发展。

据了解,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启动,根据总体规划,广纳创新院由纳米创新创业集聚区、纳米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纳米科技产业十条政策、广东省广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组成。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优势、产业优势,广纳院将建立一支上千人的工程师队伍,专门服务纳米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