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7月29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部署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田红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分别介绍了前阶段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据悉,自今年5月我县启动砂土“乱挖乱采乱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开展县乡联合执法33次,依法扣押砂土运输车辆124台,立案调查26起,罚款197万元。

就下阶段的整治工作,田红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当地政府的主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发挥部门联合作战优势,坚决打赢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歼灭战。各乡镇要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相应方案,在辖区内组织拉网式排查。对采砂合法企业,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并做好环评工作。对非法采砂洗沙点,要立即依法取缔,扣押机械设备,依法没收非法所得。要利用大数据对砂土运输车辆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查处群众举报。对整治行动中不作为,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等行为,纪检监察部门依法查处。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