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谋划打造百亿电子线材产业 总投资5.9亿元10个项目东莞签约

【全媒体记者 吴刚 报道】清秋半轮,万粟丰收。9月11日,通城县电子线材产业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东莞虎门举行。上百余家电子线材生产制造相关企业相聚一起,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项小斌、续红林出席活动。

  会上,企业家们就我县成立电子线材产业协会、打造电子线材集成生产基地、推动通城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积极发言、畅谈见解、分享经验,并推出诉求与期望,为通城打造百亿级电子线材产业出谋划策。


虎门线缆协会秘书长刘庆利表示,通城有这么多成功的企业家和好的行业氛围就有好的基础,有龙头企业带动加政府高效推动,相信电子线材这个产业的未来不可估量。

东莞市永豪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三刚说:通城发展线材产业优势明显,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有关“帮养扶”政策,共同将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相信同心协力、坚定信心,定能取得辉煌成绩。

东莞通城商会会长胡幼平表示:通城是“英雄之城”,百亿产业园是盛大之举,希望能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共为家乡“百年大计”、为家乡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瀛通股份有限公司曾子路表示,电子线材是电子信息的毛细血管和末梢神经,是电线电缆行业的重要分支。未来高端电子线材将迎来高速发展,要高格局高标准高要求建设。要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抢占技术高地。

通城县电子信息基础材料产业起步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近年来,通城县委县政府立足“产业强县”战略,深化“三抓一优”,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全县已有平安电工、瀛通电子、三赢兴电子、中天云母等规模企业27家, 主要生产云母纸、云母板、云母带、异型产品、耳机线、电脑连接线、铜线、玻纤布、电热膜、摄像头膜组、电子显示屏、手机触摸屏、洗刀钻头等,共有职工10300人,资产45亿元。2019年,实现产值46.49亿元,营业收入42.74亿元,分别占县域工业的33.3%、36.9%,拥有“平安”“云水”“众天”“瀛通”“三赢兴”等7个著名商标和省级名牌,其中平安“PAMICA”牌为国家驰名商标。此次谋划成立电子线材产业协会事宜,筹备打造中国电子线材产业基地,就是立足东莞通城籍电子线材企业和通城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推进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相关企业可以依托家乡独特的区位优势建设生产基地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积极开拓中部市场,实现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也为通城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以最优惠的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最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刘明灯同时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到通城投资创业,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积极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投身家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火热实践。

县领导项小斌、续红林代表我县分别与10个招商项目企业进行了签约,总投资5.9亿元

10个签约项目分别为:

巨盈高海绵砂生产项目、谦亿金属导体生产项目、广远溜冰鞋生产项目、君道微细导体线材生产项目、泽韵声学音模及五金生产项目、赢兴光伏接线盒生产项目、诚毅电子产品生产项目、昱通电子制品生产项目、钜富电子连接线生产项目、鑫燊泽线缆生产项目。

(编审:习水文)


(作者:吴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