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门塔下巷南路积水严重 千户居民的小孩上学困难

9月17日,有市民向通城县融媒体中心反映,北门城区塔下巷南路下雨积水严重,接送小孩路经此处时行走非常不方便。本台立即派遣记者赶往现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当天下午16点半左右,天下着小雨,记者来到了城北塔下巷南路。该路段位于北门小学和北门幼儿园中间,当时正值放学时间,不少家长都提前来到校门口接送小孩。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下巷南路路口有一大片积水,造成本不宽的路面只剩下很窄的部分能够行走。在道路右边有一条排水沟已被沙石杂物堵死,全部的雨水直接积在路面上。

记者穿着胶鞋现场测试了一下积水深度,积水已没过了鞋底,目测有30公分左右。如果不穿高筒胶鞋,积水就会灌入鞋中。记者发现,积水不仅造成了行路难,这里还有一个垃圾箱也泡在水中,对该路段的垃圾清运造成了很大不便。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左右,先后有30多位家长带着小孩路过该路段,他们都非常小心翼翼的缓慢行走。有的家长干脆将孩子抱在身上,避免孩子在此处不慎滑倒。有的居民骑着两轮电动车飞速从水中穿过,担心车子在水中间抛锚。即使是开汽车的司机路经此处时,由于道路狭窄行人较多,也不得不缓慢行驶。

居住在附近的张大爷向记者介绍,此路段积水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他本人曾向当地社区反映过这个问题,但至今都没有得到解决。张大爷还向记者介绍,为了方便小孩上学,从塔下巷南路进去,当地有上千户居民都在此租房居住。该路段是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当天正准备去接小孩的胡女士也向记者证实,该路段常年积水无人问津。胡女士说由于排水不畅,这条道路下一点点下雨都会严重积水,加上这条路又没有路灯,一到晚上走起路来非常艰难,对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都是安全隐患。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居民拿着锄头冒雨跑过来,在路边挖开污泥,让积水流入并不畅通的排水沟。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是居住在附近的何女士。何女士对记者说这几天连续下雨,此处的积水一直没退。今天孩子放学了,路又不好走,自己实在看不过去了,就拿着锄头看能不能把积水排点出去。

在采访过程中,附近不少居民和家长们纷纷向记者表达了,此处道路积水“老大难”问题给他们生活造成的不便,盼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早日能还道于民。

目前,正值“六大活动”在通城县全面展开,全媒体记者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及早采取措施,切实履行”大调研、大转变、大落实”服务承诺,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进一步提升我县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效能。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卢耀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