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建好党群服务中心 筑牢基层治理主阵地

【全媒体记者 吴刚 李兵 报道】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一行专题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县领导杨修伟、刘季平、汤会礼、朱凤英、刘波、罗小虎、田红强、胡中雄、熊斌等参加。


沿着通四线,在隽水上阔村、沙堆大柱山村、四庄华家村,走进新建好的党群服务中心,熊亚平、刘明灯一行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功能设置、管理运行情况、基本保障情况等,并针对改善和提升各项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我县立足乡村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打造5条党建示范带,推动落后的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通过一条示范带辐射一个区域,由点及面,覆盖全县11个乡镇、 185个基层党组织,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覆盖全县”的基层党建综合展示平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呈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画卷。

熊亚平、刘明灯强调,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优势,有效地占领党员思想教育阵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党员群众,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要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结合村庄规划和地方特色,围绕“有温度、聚人气”要求,建设好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浓郁党建氛围,丰富党群活动,提升文化内涵,优化服务功能,切实把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群众有事想到来、平时经常来、真心愿意来的村社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