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筑牢健康防线

【全媒体记者 何京】10月22日,通城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加强在实战中各科室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到“以备为战、以练为战”。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队伍集结、隔离治疗病房清空及病人转运、疑似病人接收及转运、院感控制、医疗救治、总结评估等6个环节陆续开展。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操作熟练、快速准确、配合默契。

此次演练背景为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出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要求县人民医院(定点医疗救治医院)做好病人收治,并模拟开展医疗救治及相关准备工作。

在演练结束的总结评估会上,相关负责人分析评价整个演练过程,既肯定了应急救治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也指出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会议要求,医务人员要把每次演练当成实战,记牢方法步骤,做细应对措施,通过模拟演练,强化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意识,不断提高我县医疗救治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水平。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黎赏)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