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进入油茶全面采摘 年产量达10000吨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10月份进入油茶采摘季节,今年通城县油茶基地效益普遍丰产,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万吨。

10月23日上午,记者在四庄乡清水村油茶基地看到,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油茶。当地村干部介绍说,趁着当前的晴好天气,村里每天组织了110余人分别在三个片区采摘油茶。计划在三天内完成油茶基地采摘工作。

清水村支部书记 戴志清:我村现有油茶面积1300亩,现在大部分进入丰产期,亩产达到500斤,年产值50余万元,油茶基地带动我村贫困户123户,贫困户人平增收千余元。

为做好今年的油茶集中采摘工作,作为通城县油茶龙头企业,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提前精心部署,落实了86个专班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组,负责调度协调油茶采摘工作,维护正常采摘秩序。

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 邓九牛:油茶果采摘以后,通过我们公司的人工筛选,自然晾晒,现代化的脱壳冷压榨等10余道工序生产而成本草天香山茶籽油。


据悉,今年通城县油茶最高收购价格为每斤1.8元,全县30.18万亩油茶基地,总产量将达一万吨,直接产值达4000万元。

(编审:习水文)



(作者:卢耀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