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女性骄傲!吴和鸣荣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全媒体记者 胡远 通讯员 吴义明】10月22日,由省妇联、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武汉欣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楚凤成才计划——她力量·添彩科技100名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揭晓暨座谈会在汉举行。福人药业副总经理吴和鸣荣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咸宁市仅两人入选。

吴和鸣扎根福人药业22年,勤于钻研,先后在《中药材》、《中草药》杂志发表《鹅不食草的生药鉴定研究》等多篇论文,赢得了专家的高度肯定。多年来,吴和鸣带领团队,在中药创新之路上攻坚克难:参与研究的“中药金刚藤资源、物质基础及其创新品种二次开发研究”获得湖北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鞘蕊苏药材资源、物质基础及其产业化开发”被认定为湖北省科技成果;组织开展的龙胆泻肝浸膏过滤、五味子提取等20余项技术改进取得重大突破;先后获得“一种提高鞘蕊苏药材产量的方法”等7项专利。吴和鸣取得的科研成果,创造了较好的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为当地中药产业化、现代化贡献了一己之力。

今年8月,省妇联、省科技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楚凤成才计划——她力量·添彩科技”100名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寻访活动,展示女性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为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发展。经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推荐、专家评审、主办单位研究、社会公示,省妇联、省科技厅决定授予吴和鸣等100人“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编审:习水文)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