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持续发力 严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通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持续在调查整改上加压聚力,切实推动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为抓手,以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等重点,聚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对2015年以来涉及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减缓免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2018年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信访件办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检视,共排查发现问题线索40条,目前已完成35条问题线索的初核工作。督促县人防部门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交办问题的办理,完善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

县纪委监委加强专项治理办案力量,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案件查办情况汇报,集中精力、严肃查处了一批人防项目费用缴纳环节利益输送、工程监管环节失职失守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处理党员干部1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留置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同时,督促县住建局(县人防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31个项目进行人防易地建设费核算,下达催缴通知29份,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项目26个。

在深入剖析人防系统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倾向性问题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找准问题易发频发的重点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发挥监察建议书的作用,深挖“病灶”综合施策,举一反三抓实整改,以专项治理实效推进人防系统规范化管理。(通城县纪委监委 李世鹏、皮江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