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路径 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全媒体记者 何京】10月28日,通城县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康悦酒店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县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指出前期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突出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做表态发言。

近年来,通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会议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不断强化功能阵地、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党建示范带,夯实了基层基础,为加快通城建设、推动通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强调,党的领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根本和关键,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举措,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全面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党员干部下沉要强化履职担当,突出常态长效,强化下沉意识、做实下沉内容,小区治理要强队伍、扩覆盖,积极”探索“红色物业”,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坚持目标引领,激发基层和群众参与治理、发展的活力,促进我县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紧压实责任,要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方面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把老百姓的难点痛点作为推进治理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