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全媒体记者 何京 报道】11月25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观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副主任戴有才、王传雷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城县种畜场、油坊村油菜基地、九井峰茶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农村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通城县始终把现代农业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发力。全县粮食播面45.79万亩,同比增加0.67万亩;截至10月份,全县实现生猪出栏38万头、存栏28万头、能繁母猪2.93万头,预计全年可出栏54.32万头;此外,特产作物总面积达18.4万亩;水面放养面积5.6万亩;水稻“一种两收”面积扩大到6.5万亩;全县农机总动力28万千瓦,农机拥有量8万余台套。农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农业结构继续优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耕地抛荒等情况。与会人员根据调研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步伐。通过强化科技引领,依托企业,带动农民发展相关产业,要着力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坚持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有优势、有潜力的特色产业,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产业发展规划,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