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郑三国:日子好过了 想成个家

“搬出大山天地宽;脱贫致富前途望”。湖北省通城县隽水镇桃源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户郑三国家的大红对联散发着喜庆。

2020年12月28日,虽是寒冬,走进屋内却暖气融融,数字电视、洗衣机、冰箱、油烟机等家用电器齐全,被褥干净整洁。

“这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和弟弟两人没花一分钱就能住进干净整洁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郑三国憨厚的脸上满是笑容。

郑三国父母早亡,兄弟俩居住在离村委会5—6公里的大上山,只有一条羊肠小道进出,下山整米得半天,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兄弟二人一直单身,家中的老屋也由于年久失修。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兄弟俩享受国家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住进了50平方米的新房,脱贫致富的劲头也足了。

郑三国利用山上的资源养了四头牛,还把人家撂荒的田地恢复了20多亩,凭着一身力气多挣点钱,20多亩水稻没有请任何人工和机械,全靠自己一人手工人力完成。农闲时节在外打零工收入,一年收入妥妥的六万以上。

兄弟郑星林在外务工也有五六千一月的收入。兄弟二人在国家的政策扶持照顾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实实在在的脱贫致富。好房子有了,收入提高了,上门提亲介绍对象的也纷沓而至。每当别人问他接下来有什么目标打算的时候,这个皮肤黝黑,性格直爽的庄稼汉子总是略带羞意的说道:“现在日子好过了,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娶个老婆成个家”。

(编审:习水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