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水镇及时消除不实网络舆情

全媒体记者 何京近日,微博上一则题为《湖北通城县:建卡贫困户反映当地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被卡壳》的文章中反映,柳峦村一组贫困户胡金牛申请建房无果,先后两次施工被城管叫停问题被大量浏览转发,引起群众关注。

了解舆情后,隽水镇迅速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入户核查等方式,对相关线索展开了调查。经核查,胡金牛,视力一级残疾,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一家七口现居住在其父母于1990年建造的两层楼房中,房屋砖混结构,面积约240平米,结构安全、不漏雨。

据了解,2017年胡金牛前往上海从事盲人按摩工作,其子胡广也在村委会的动员下参军入伍,家庭经济已逐渐好转。因胡金牛考虑到其子胡广即将退役,面临成家立业,便打算新建房屋作为儿子婚房,于是多次向村、镇、国土、住建、信访局等部门反映建房诉求,由于我县城区规划范围内全面停止建私房的政策,胡金牛建房不成,心生不满,便经人介绍联系自媒体在微博发布文章,欲通过网络舆论达到建房目的。

隽水镇与国土、住建等部门,在第一时间向胡金牛一家宣传讲解住房安全政策,城区规划范围内全面停止建私房的政策以及他历年来扶贫政策享受落实的情况,并告知其散布谣言的危害性。胡广及其家人表示对政策理解不够,也认为文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将进行纠正、澄清。

胡金牛儿子 胡广:直到村书记把文章给我看,标题是“两不愁三保障”被卡壳,一看这个事不对劲,很夸张,不是我们想反映的事情。

胡金牛弟弟 胡金保: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后来到网上一看确实夸张了,这个不符合实际,还是想向媒体解释清楚。

隽水镇表示,网络已然成为网民在社会生活中表达民情、畅顺民意的重要渠道,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面对网络舆情,对网络反映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排斥,对舆情的来源、真伪进行分析,做好研判,充分调查,核实证据,辨别真相,同时对散布、传播网络谣言、不实信息和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依法追责和打击。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