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水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媒体记者 罗颖】1月8日,隽水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熊斌、舒昌俊、胡从周、续红林出席会议。

会上,隽水镇疫情防控分部“一办三所”及各村社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隽水镇各村社区已经完成入户排查,掌握在外人员特别是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动态信息,通过电话劝导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节,对已经返隽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并成立宣传队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掌握辖区内发热病人及商店药店买药人员信息情况,储备好各项防疫物资。目前,隽水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集中隔离对象不配合、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到位、药店购药人员及发热门诊人员数量大、宣传氛围不足等问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斌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呈散发、多发态势,各村社区及责任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严防输入、内防反弹,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发挥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作用,压实人防、物防、地防责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消杀工作。要对标查漏,修伞补强,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全面摸排监管工作,掌握好在外返隽人员动态信息,确保可靠精准;以党建引领,落实“双报到”机制,下沉党员干部分户包保返隽人员;发挥卫生院药店“哨岗”作用,早发现、早报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编审:习水文)




(作者:罗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