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水利和湖泊局:加强风险防控  保障农村春节期间饮水安全

【全媒体记者 胡远】近日,记者从通城县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农村供水工作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全面部署冬季及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冬季及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据通城县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该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供水保障的通知》文件,制定《2021年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应急方案》,组建了8名技术人员的应急小分队。

与此同时,该局成立了农村供水安全保障督导工作专班,从2月5日开始,到全县8个规模水厂及11个乡镇相关村组集中供水点开展了农村供水安全保障督查工作,对饮用水源地保护、供水设备设施、管网、加压泵站及值班值守人员等进行了全面巡检,参与值班值守人员60余人,开展巡查巡检24次,抢修供水管道12处,投入资金10万余元,确保了春节期间农村供水水量充足,供水保证率和水质保证率均达到100%。

编审:习水文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