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通城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3月9日,省委统战部来通城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领导罗小虎、王玲、熊玲敏等参加。

活动以实地调研走访和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同步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统战服务中心、县新联会、隽商文化沙龙、雁塔社区、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通城基层统战工作现状、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推进非公企业发展和新的社会阶层等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企业负责人等各领域统战人员仔细交谈,了解存在的需求和困难,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要及时掌握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和克服眼前困难,增强发展信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通城统战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为题,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纲主线、结构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向我县统战干部、非公企业代表、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等进行了集中宣讲。


编审: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