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用抗疫英雄故事 激励师生学习热情

【全媒体记者 吴雷 通讯员 夏建斌】3月14日,通城县教育局诚挚邀请“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和著名作家沈嘉柯来通城,为全县校长和青年读书班学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给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持久的思想共鸣。

讲座中,汪勇结合亲身经历,从“为了什么”“做了什么”两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汪勇用善意的谎言瞒着家人,成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带头人”。他协调落实的网约车、共享单车投放体系,以及参与建立的餐食供配体系,帮助7800多名医务工作人员解决了供餐问题。他的英雄事迹受到中央媒体广泛报道,《人民日报》称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新闻联播》评价他“聚拢温暖、守护英雄”。

青年作家沈嘉柯以《致敬英雄,铭记历史——当代文学的担当》为主题,介绍了《生命摆渡人》的写作缘由、历程,并现场分享自己的写作心得,传授写作方法。沈嘉柯勉励大家,“为英雄立传,立足实际工作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其抗疫报告文学作品《生命摆渡人》以顺丰小哥汪勇的故事为线索,反映疫情期间许许多多平民英雄的故事。自出版以来,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等众多中央媒体推荐报道,多所省市党校选用为干部学员教材。

讲座现场,金句频出,感动满满。在场师生代表踊跃与汪勇、沈嘉柯互动交流,被一个个英雄的故事所触动。

学生代表 陈博辉:通过这次观看了汪勇老师的报告,让我深有触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畏艰难,好好学习;在以后走上社会之后,我会好好工作,学英雄、做英雄,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年读书班学员 杨罗群: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汪勇老师的讲课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坚信我们每一个平凡人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就能铸造属于我们的光辉时代。

▲一中师生合影

▲二中师生合影

▲城关中学师生合影

▲青年读书班合影

讲座结束后,县教育局为汪勇和沈嘉柯颁发了“青年读书班导师”聘书。近年来,通城县教育局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深入推进思政教育。通过举办读书会、宣讲先进典型人物等,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中营造出比学习、强素质、善思考、讲奉献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清风浩荡,书香弥漫,人才辈出”的教育愿景而不懈努力。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