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公园设施损坏多 市民游玩要爱护

【全媒体记者 李索】公园是体现城市品位,提升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城市风景的关键。近年来,通城县大力改善城市公共环境,投资建设了一系列民生工程和群众休闲场所,老百姓的幸福感日益增强。但最近一段时间,有市民反映,公园里的许多公共设施被人为破坏,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休闲娱乐环境。

近日,记者在柳堤公园、秀水公园等地看到,园区内有些景观灯被人损坏,花草树木遭人践踏,部分长椅残缺不全,下水道盖板、垃圾箱也存在部分损坏,让人触目惊心,与周围的美丽景色极不相衬。市民王女士说,公园里的设施之所以遭到人为破坏,是由于游人缺乏对公共财产的保护意识,使刚建成不久的公共设施残缺不全。

除了公共设施存在损坏外,一些不文明现象在公园里也屡见不鲜。公园旁的河面上漂浮的垃圾随处可见,有的游人不注意个人行为,随意将垃圾丢在公园长椅上,既不雅观,又影响了市民休闲。

市民张先生说,他平时经常在公园里玩,看见许多公共设施被人为破坏心里很气愤。公共设施和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爱护,要像保护自己的财物一样,才能更好的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从公园建设使用以来,部分公共设施遭到了人为破坏,曾多次进行维修、警示,但仍屡禁不止,对于记者反映的设施损坏问题,公园管理方表示会尽快派人查看维修,并加强巡逻,积极发现和阻止不文明行为。

公园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公共设施服务于民,理应得到人们的细心呵护,一些市民损坏公共设施的行为不仅会让文明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影响市民的正常使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保护公园设施,不践踏草坪。爱护公园环境,树立文明形象。共同努力,一起来维护公园的设施,为我们创造一个良好、文明的公共休闲环境。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