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机动中队:发挥“蜗牛奖”激励作用 提升市容管理新高度

【全媒体记者 吴雷】近日,在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中,县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机动中队因工作效率低下、不得力被评为“蜗牛奖”。知耻而后勇,城管机动中队积极探讨常态化、规范化日常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蜗牛”的“负面激励”作用,提升市容管理新高度。

3月21日,记者在城北物流街、双龙路片区看到,机动中队工作人员针对2月“城考”中出现的广告牌设置不规范、商店门口物料堆积等问题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与商店负责人积极沟通,阐述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规范经营的利弊,以及城管工作常态化管理的必要性。许多商家纷纷给予理解,表示将在日常经营中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治理添彩。

市容管理机动中队中队长 吴光明:我们机动中队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一店多招”、乱堆物料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排查,及时督促店主清理,并提醒规范经营。这项工作已纳入了常态化执法。

尚品宅配店主 朱永忠:对于城市管理月评月考这项工作,我也一直保持关注,不仅规范了商家经营,也美化了城市。我认为,作为商家有必要,也有义务、有责任规划经营,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

在双龙路口、福人路,工作人员还对沿街违停乱靠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刚柔并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指导违停车辆安全合规停放,并对车主和附近人员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合规合法安全停车,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市容管理机动中队中队长 吴光明:针对月考中发现违停的问题,市容机动中队专门成立了违停执法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此外,市容管理机动中队还创新实施“街长制”,两两一组,分解街区管理任务到人,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城市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通过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日常巡查监管考核,及时发现、解决城市容貌和设施管理难题,提升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当天,机动中队督促广告审批5处,查处流动摊贩12处,出店经营130户,建筑垃圾5处,乱停乱靠320处。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