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爱卫办检查组督办乡镇春季灭鼠工作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 报道】3月29日,县爱卫办检查组深入到麦市、关刀乡镇,检查督办当地春季灭鼠工作。

麦市镇通过全民动员,在集镇共设置固定灭鼠仓800个,投放灭鼠毒饵剂48000克。该镇还在老鼠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墙角等处加大投放密度,做到统一供药、统一灭鼠时间、统一专人投放不留死角。有效控制了老鼠的繁衍,抑制细菌的蔓延,避免疾病传播。

在关刀镇,当地政府把春季灭鼠做为除“四害”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广泛宣传全员参与,全集镇已设置了固定灭鼠仓350个,投放灭鼠毒饵剂21000克。


关刀镇宣传委员 谭永良: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改善人居环境,特聘请除四害公司为我镇提供专业的除“四害”服务。三年来,共投入10余万元用于除四害工作,确保我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顺利验收。

在检查过程中,县爱卫办检查组对麦市、关刀乡镇春季灭鼠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当地政府要以灭鼠除“四害”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各项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