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依法查处一起违规操办丧事案件

【全媒体记者 李索】4月16日,通城县殡改办、隽水派出所依法对城区一起违规治丧案件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4月12日,通城县殡改办执法人员在开展殡葬改革宣传过程中,发现宝塔大道附近一居民,存在违规操办丧事的苗头。县殡改办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实,市民续某母亲去世,并未将遗体运送殡仪馆,而是打算在家中操办丧事。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行为进行劝阻,宣讲殡改相关政策,并发放告知书,进行了执法登记。要求当事人严格落实《通城县殡葬管理实施细则》和《通城县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

在当晚凌晨时分,县殡改办在巡查中发现,续某并未按照要求执行,违规治丧引起的噪音,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执法人员现场制止了其扰民行为,当即联系隽水派出所对违规操办丧事行为进行了查处,并依照法规进行了处罚。

经过教育,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认真遵守相关法规。

违规当事人 续某:我违规操办丧事对社会和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遵守殡改相关规定,在指定的场所操办丧事。

县殡改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根据《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规治丧行为,努力遏制城区丧葬封建迷信活动,引导城区居民树立丧葬文明新风,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规范开展。

编审:胡颖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