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通城公安交警奋战五一保畅通

【全媒体记者 吴雷 胡远】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安排部署,全体干警停休上岗、忠诚履职,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命初心,努力为全县人民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5月1日,记者在城区民主路、湘汉路等主干道看到,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假期交通规律特点,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保持网格化巡逻,对易堵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对占道经营、随意乱停乱放车辆采取警告、抓拍、拖移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理。

此外,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抽调部分警力对中华古瑶第一村、善源谷等景点实行交通安全巡查模式,加强对景区周边路段的管理,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避免引发交通拥堵。在城乡主干道、国省道路,通城公安交警利用“所队合一”制度联同乡镇派出所对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隐患排查。通过定向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对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现场执法力度,严查严处超员、超速、超载、面包车和农用车非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上路、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构筑“全方位、无缝隙”的管控网络。

维系道路畅通,守护群众出行平安。通城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希望广大驾驶员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齐心协力共建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审:胡颖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