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提高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

【全媒体记者 李索】5月8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及全县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在该局收听收看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会。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增强经营法治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培训会上,培训讲师精心备课,为参训者讲授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管理报告制度》《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等相关要求,要求全县各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规范了医疗器械使用行为。培训还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具体内容,结合行政执法实务及典型案例,就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中常见问题、法律适用及重点法律条款进行详细阐述。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和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和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为参训执法人员运用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使参训者们进一步了解了法规的相关要求,提高了经营者学法守法的自觉性,有效规范了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为维护医疗器械经营市场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雄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