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堵车急坏人 “生命通道”亟需疏通

【全媒体记者 李索】近日,有市民反映通城县人民医院内部通道存在严重堵车现象,导致车辆和行人进出困难。

记者到现场发现,医院内部道路没有实行人车分流,人员和车辆从医院大门进出只能通过一条单行道通行,道路旁边划有停车位,但有些车辆并没按规定停在其中,而是“见缝插针”随意停放,导致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严重影响患者就医。

市民王先生说,堵成这样,肯定会对急救车出入造成影响,后果不堪设想。医院和相关部门必须重视,老百姓也要积极配合,千万不能让这条“生命要道”被堵住。

陪妻子来复查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挂号难,谁知道停车也这么费劲,要是碰到急诊,那可就误事了。

医院内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忙着疏通车辆,每天上午8点到11点和下午2点左右堵得最厉害。有的患者着急,免不了叫嚷两句,本来生病就心急,再找不到车位,更是急上又添堵。

据悉,县人民医院院内共有停车位300多个,不能满足医患停车需求。加之目前医院正在进行相关设施建设,部分停车位处于封闭状态,导致车位更少。记者采访过程中,许多来医院的患者和市民一致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和医院通过相互协作,扩展交通通道,增设停车位,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前来医院看病要文明行车和文明停放,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出行变为习惯,共同维护医院的交通秩序。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