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井峰生态茶园:乡亲们,发工资啦!

【全媒体记者 胡远】5月29日,当记者来到通城县九井峰生态茶园,工作人员正拿着明细表为务工村民发放工资,大家按顺序排队登记、签字、领钱,现场秩序井然,领到钱的村民乐开了花。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茶园为300多名务工村民发放了工资,共计100余万元。

务工村民 陈尔凡:摘了两个月的茶,四千块钱,今天很高兴,我有三个孩子,没找到事情,长期在这里摘茶。

2020年9月份正式开园的九井峰生态茶园,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茶园的采茶工、加工人员大多都是妇女、老人,平均每人每天可获得200元采茶工资,而九井峰的茶叶采摘、生产加工,从3月底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10月份,也让港背、向家等周边村民有了稳定的采茶收入。

沙堆镇港背村党支部书记 柳么意:九井峰茶叶有限公司在我们港背村带动脱贫户70户,从每年3月份开始,脱贫户和当地村民在这里采摘茶叶,每年采摘工资最高的拿得一万多块钱,最低的也有五六千块钱。

九井峰生态茶园由福人健康产业集团建设,共投资6000多万元,采用绿色有机种植,生产与储藏严格规范。曾获中国“陆羽杯”名茶评比一等奖、“湖北二十佳名优茶”“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湖北省助力脱贫十佳责任企业”。目前,该茶园正在着力发展休闲、康养、旅游、种植等产业融合,已成为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贸易销售、茶园观光、采茶制茶体验、 休闲品茗于一体的复合型体验式生态茶园,以期解决当地农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审:胡颖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