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港镇:学生安全无小事 应急演练进校园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6月2日,通城县马港镇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进校园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防范校车安全隐患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当天,马港中心完小6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中,县城发校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组织部分师生按照演练作业指导,从测温上车、安全乘车、应急逃生,学生转移、报警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演练。演练现场紧张有序,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条不紊,校车内全体学生全部撤离危险区域。

通城县马港中心完小学生 徐诗雨:以前总以为安全隐患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在我们的上下学出行还有日常生活中,安全隐患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今天这个演练,我学到了很多不了解的应急知识,我会跟身边的同学、朋友分享。

随后,通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马港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以互动提问、讲解演示、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理培训。

在消防安全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跃跃欲试地参与体验消防器材装备,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此次应急演练帮助师生们正确掌握了各类应急知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城县马港中心完小校长 方宇宙: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全校师生不仅再次普及了校车安全应急知识,增强了防范安全隐患意识,而且使全校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有序地实施紧急避险措施,切实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