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通城:健康体检车“下乡”服务啦


【全媒体记者 吴雷】彩超、心电图、血液分析……过去要完成这一系列检查,需要去医院排队挂号,对于乡镇部分村民而言显得十分不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城县卫生健康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投入11辆健康体检车“下乡”服务,将便捷、高效、全面的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6月8日,一辆崭新的基本公卫服务健康体检车“亮相”大坪乡下畈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该村村民送去义诊服务和健康体检。上午7时左右,村民们就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自觉地排队,等待体检。体检现场,医疗专家们为村民仔细检查,细致地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健康咨询和诊疗方案,并为他们发放食物和药品。

大坪乡下畈村村民 徐亚兵:这次通过健康车下乡进行身体检查,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全方位地对身体进行检查,并且很快地得到检查结果。感谢党的好政策!

同日上午,健康体检车“下乡”服务在五里镇五里村同步进行。今年70岁的村民李国瑞闻讯而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完成血压测量、验血、B超等体检项目,体检结果出来后,发现存在血压偏高、贫血等症状。工作人员当即给他提供了健康指导,李大爷对工作人员表达由衷的感谢。

五里镇五里村村民 李国瑞:以前对检查身体不够重视,现在这个检测车来了,关心老百姓的健康生活,确实是很好!

体检车配备有尿分析仪、血生化仪、心电图、B超、血常规检测仪、电子血压计、身高体重秤等医疗设备。能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基本数据信息现场采集存储,一般体格检查项目现场录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等生化现场取样检测。豪华温馨、设施齐全,能够提供全面的体检项目服务,满足各类人群的体检需要。

学党史,办实事,积极服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今年来,通城县卫生健康局先后为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流动健康体检车,进一步夯实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目前,流动健康体检车全部投入使用,深入基层开展健康体检已全面铺开,群众参加健康体检更加方便、快捷。

通城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范围内,我县率先配备健康体检车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补齐战‘疫’中暴露出的短板,满足下乡随访、健康体检、建档服务等需求,不仅方便了老百姓,也减轻了医务人员的负担。在增强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获得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的卫生健康意识。”

编审:黄争光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