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湖镇持续开展社会治安巡逻  提升居民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吴雷】今年来,通城县塘湖镇统一组织派出所干警、一村一辅、网格员、村社区综治干部,组成巡逻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推进平安建设,全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6月10日晚上,巡逻队在塘湖社区、荻田村开展日常巡逻,对村、社区的主次干道、文化广场等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排查可疑人员和治安隐患。巡逻过程中,巡逻队员还积极走村入户,向沿街居民发放宣传单,进行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等宣传,加强辖区社会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情报信息的收集。

随着社会治安巡逻的深入推进,齐抓齐管的社会治安格局逐渐形成,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安全感也得到稳步提升。

塘湖镇塘湖社区居民 刘胜明:通过镇政府组织治安巡逻队经常巡查,这个治安环境比以前大有改善。我作为社区的普通老百姓,住得比较舒心,感觉到非常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塘湖镇表示将按照“宣传到位,动员到位,重点突出,共保平安”的工作原则,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加大社会面管控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构建起全天候、多层次、宽领域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防控网络,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塘湖社会和谐稳定。

塘湖镇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李彬:塘湖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逻,通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构建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份子的活动空间,确保塘湖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