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

【全媒体记者 何京 报道】6月15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主持召开通城县委中心组(扩大)“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咸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作专题宣讲,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理解,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县政协主席汤会礼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肖天树以《用好“三个规定” 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为题,紧紧围绕“三个规定”的背景介绍、重大意义、内容解读、政策把握、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同时,他还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及整治违反“三个规定”的必要性、紧迫性作了系统阐述。

会议强调,“三个规定”是防止、减少外界干扰,推进公正司法的有效手段,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不断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社会支持度,营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社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和严格遵守,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编审: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