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英到麦市、塘湖调研

【全媒体记者 何京 报道】6月27日,县委书记刘中英到麦市镇、塘湖镇,就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麦市镇井堂村,刘中英详细了解云牧智农公司的5G“云养殖”智能化平台,以及销售渠道、经营现状等。她表示,这种线上认养、线下代养、线上销售的“慢直播+电商”模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在天门村,刘中英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实地了解该村基层治理、民生保障、产业培育等情况,同时提出了具体发展思路。刘中英强调,天门村在自然资源、地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要做好高山特色农业,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促进旅游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群众搬迁后能安居乐业、增收致富。


在麦市镇科教新城项目建设现场,刘中英指出,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项目管理人员和安全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规范施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在塘湖镇,刘中英一行前往了凉亭城墙山万亩油茶产业园、卓成矿业、塘湖镇乡村振兴产业孵化园建设现场、荻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镇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红色资源利用等情况。

在塘湖镇乡村振兴产业孵化园建设现场,刘中英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孵化园的建设,对实现企业、村集体、群众互利互赢有巨大帮助,建成后将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为群众增收提供坚强保障。


来到荻田村,刘中英参观了解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并对该村紧紧围绕红色文化,打造的走一次红军路、吃一餐红军饭、讲一堂红军课……系列“旅游套餐”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利用好资源优势,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传播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读党史、学国史,让他们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中,刘中英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加快乡镇发展,强化乡镇功能上,要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善事,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和基础,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产业提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换届纪律,保证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同时,要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当前各项重要任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    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