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通城县夜查暗访全县防汛工作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报道】7月1日晚,通城县委组织部、通城县纪委监委、通城县水利和湖泊局、通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防汛工作督查组,共分四个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全县11个乡镇及水库管理单位防汛值班值守、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水库塘堰巡察等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多强降水天气过程,7月1~3日受梅雨锋北抬影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5日受切变线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6月30日至7月5日累计雨量200~4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100毫米。

在11个乡镇,督查组现场检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值班值守和带班领导制度执行情况,对防汛有关资料、台账、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储备等进行认真核查,电话随机抽查防汛抢险队伍人员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工作再压实、再细化。

水库和塘堰是防汛抗灾工作中的重点。四路督查组深入各乡镇重点水库和塘堰,详实了解值班值守情况,认真查看值班记录本,详细检查水库坝体、溢洪道、水情监测设施等枢纽工程。督查组反复叮嘱责任人员,要严守防汛安全红线和纪律高压线,以踏踏实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组强调,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对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勿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以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各乡镇、水库管理单位、驻村工作组要按照县防指工作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令真行,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畏难情绪;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特别是重大汛情与假日叠加期,主要领导必须在岗,相关责任人要全员在岗;要严格落实水库和重点塘堰包保责任,各包保单位和责任人要在一线落实包保责任,坚持汛期值守和相关隐患排查,不断夯实防灾减灾基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和抢险突击队伍保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据悉,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通城县防汛工作督查组将加大暗访督查频次,严查防汛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反纪律的一律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确保防汛工作取得胜利。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   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