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湖镇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全媒体记者 胡强 通讯员 胡奇美】近日,塘湖镇为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为实现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办事群众到处跑、多头问的现象,塘湖镇党委政府于今年5月份开始规划建造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计划年底落地建成。通过合理布局办事服务窗口,将存在共性业务、主要服务群众的窗口调整到一起办公,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在村级大力推动“代办”服务机制,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的问题。

同时,及时更新行政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调整镇级行政审批事项,及时与各村传达学习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在镇、村办事大厅门口张贴办事指南,对审批的事项、法律依据、所需资料、办结流程、办结时限、投诉电话等逐一明确,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方便企业办事和群众办事。

据塘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辖区内的企业,塘湖镇建立了领导联系企业一对一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用电、用地、用钱的实际困难,

此外塘湖镇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审: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