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英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全媒体记者 何京】7月14日,县委书记刘中英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熊斌、胡中雄、王功辉、舒昌俊、续红林参加。

刘中英一行先后前往城区垃圾中转站新选址处、工业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建污水处理湿地项目选址处、沙堆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察看,同时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排放、突出问题整改、水环境治理等情况。

刘中英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和环保政策法规宣传,加强对环境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执法监管等事项的监督落实力度,毫不放松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提高通城生态环境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中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合力,针对非煤矿山、扬尘、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紧扣任务清单、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从源头上预防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群众利益无小事,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一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整改成效,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让人民群众在绿色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着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互促互赢。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