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话党恩丨胡南友:没有共产党我都活不到今天

【全媒体记者 吴雷】102岁的胡南友是大坪乡花墩村村民,年少时饱受饥饿和战乱之苦。但如今的生活衣食无忧,自在惬意。老人时常告诉身边人说:“眼前的日子好,都是托了共产党的福。”

7月14日,当记者来到胡老家时,他正和村里的干部讲述着解放前的故事。尽管年事已高,老人身体依然健朗,对于过去的事,老人依旧记得很清楚。

胡南友:共产党,没有哪个比共产党更好撒!共产党没来,国民党时期,我在土棚里呆了四年,我受苦受的多哦……

讲述中,老人提到最多的就是“共产党真是没话说,没有共产党我都活不到今天”。

胡南友老人出生于1919年,13岁时母亲病逝,19岁时父亲在战乱中被日本人杀害,孤苦伶仃的胡南友只能靠打零工生存下来。年少时的胡南友受尽了颠沛流离、辛劳饥饿之苦。解放后的胡南友分得了土地,有了安居之所,甚至通过自学在乡里当起了会计,干过农会主席,温饱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时至今日,想起这些陈年往事,老人也忍不住落下泪水。

胡南友:就是共产党来了,就翻了大身,分到田有田种,再老到动不得都是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吃共产党的。

胡南友一生无子,他的养子在前些年也因病去世了。伴随着年岁的增长,老人身体越来越差,他被政府部门列为五保供养对象,每月可享受千余元的民政补贴。在村里和儿媳的照顾下,老人闲暇时看看电视,打打算盘,偶尔还会骑着老年车四处转转,尽情感受着当下时代的幸福生活。老人经常说,党的恩情无法报答,但永远铭记在心。

胡南友:如今,没有党哪有这么好的生活,没有共产党我可能早就没了,就是要感谢共产党!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