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施救落水者 12人获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1119日,县委副书记张胜前往通城县城区河道生态治理PPP项目部,对勇救落水者的宋维龙等12进行表彰慰问。

座谈会上,张胜为宋维龙等人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证书,高度赞扬他们奋不顾身下河救人的壮举,希望广大干群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勇敢精神和高尚品德,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张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典型事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平安通城建设中来,共同建设更加和谐、幸福、平安、美丽的家园。

据悉2021424日至25日,通城县遭遇强降雨,城内河流水位暴涨。25日上午8时,隽水镇下阔村村民杜某在隽水河道下阔村段划竹筏涉水检查竹笼,因河水湍急不慎跌落水中,将其冲往下游,危急中,杜某侥幸抓住一根施工钢索,仅头部在河面时隐时现,已无力呼救,随时可能被冲走。命悬一线的紧急关头,恰逢宋维龙和11名工友巡查工地路过,发现被困的杜某。宋维龙等人来不及多想,迅速拨打110报警后,克服离岸较远、水深水急等重重困难,合力将遇险者救起。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