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财政局: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通讯员 卢红霞】9月1日上午,通城县财政局开展党风廉政暨红色主题教育,组织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县博物馆,了解县志县史、地域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和非遗文化等。

县博物馆设6个展厅,分别为史地、风物、古迹、人物、文化、民俗,采用基本陈列、专题展览和临时展览的新展览体系,辅以绘画、雕塑、实物、声像等多种方式,展现了通城县自石器时代至新中国成立前的文明史,揭示了通城县域数千年来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大家到 “千年风流、血沃乡土”展厅,观看了历史图片和生动的影像资料,再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画卷。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展馆以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带来的视觉冲击,对革命先贤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青春的颂歌从历史照进现实,红色的事迹犹是历历在目。

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在变迁,奋斗在延续,红色记忆永不泛白,光辉与阴霾交织的岁月不断激励着、警醒着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精神注入到本职工作中,在自己的业务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图文编辑|吴滟

责任编辑|黄争光

终审|皮江星

监制|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