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灯深入塘湖、麦市调研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

     云上通城讯  记者吴忠勇报道:11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明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兴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召集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塘湖镇、麦市镇调研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并召开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调研座谈会。

      刘明灯一行先来到塘湖镇雷吼村方琼纪念馆,认真查看石碑上的碑文,详细了解方琼抗击金兵、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要求进一步把方琼纪念馆打造成幕阜山知名的文化旅游景点。

      在大埚村古泉处,刘明灯认真查看古泉的保护情况,要求选取适宜的建设方案,把古泉保护好,把富硒泉开发好。

      穿梭在幕阜山旅游公路上,处处可见幕阜山旅游公路建设的火热场景。在大锅村地段,3台挖掘机连续作业,2辆铲车齐动,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刘明灯一行边走边看,对项目进程、施工质量进行详细了解,要求施工人员既要加快施工进度,又要保证施工质量。

      在荻田村罗荣桓纪念馆,刘明灯提出,荻田村要突出红色主题,把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全面推进红色小镇和罗荣桓元帅广场红建设,把荻田建设成为全国有名的红色小镇。

      一路上,刘明灯不时对沿线的公路建设、景区规划、美化绿化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沿线各个乡镇做好远景规划,着力构建红色旅游、特色产业、美丽乡村相结合的旅游景观带。

     一路马不停蹄。在麦市镇九房村,刘明灯对长在地里的白芨产生浓厚兴趣,详细了解白芨的药用价值、种植技术和市场前景,并要求农技术人员及时跟进进行技术指导。
      看到一片片绿色满枝、挂满果实的冬枣,刘明灯欣喜不已,用手机拍下冬枣的种植情况,并对白芨、冬枣基地以劳动力和资金入股形式带动农民致富的方法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刘明灯就推进通城幕阜山绿色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建设新型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推进精准扶贫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详细部署,并对塘湖、麦市、四庄、关刀四个乡镇的建设进行了远景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