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北港镇:人大代表与党员干部共筑清明防火屏障

【通讯员 吴文静】清明节,这个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对于每一位华夏儿女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然而,随着春季天干物燥,祭祀活动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威胁。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城县北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在上山路口设立检查点,全面加强对上山祭祀的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与管理,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安全。

连日来,北港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们不畏艰辛,坚守在各个上山路口的检查点。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对每一位上山祭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确保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除了设立检查点外,北港镇党委、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不仅加强了林区巡逻力度,还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和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同时,人大代表们还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力,通过社交媒体、朋友圈等渠道,呼吁更多人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在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带动和影响下,北港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的防火意识得到了提高,祭祀活动也更加文明、绿色。防火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图文编辑|吴滟

一审|熊皓

二审|胡颖

终审|皮江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