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改革】马港镇第一例树葬 引领生态安葬新风尚


(全媒体记者 李索报道)6月14日,一场特殊的葬礼在我县马港镇高峰村举行。马港镇高峰村一组的退伍军人吴长银通过生态安葬,长眠于一棵小树下,这也是马港镇首例生态安葬。

生态安葬现场

当天上午,在县殡改办工作人员和马港镇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送葬人员和逝者家属来到目的地,将红布包裹的骨灰盒放入土坑里,掬一把土,种一棵树,完成了逝者生前要求生态安葬的遗愿。入葬过程未留坟头、不做标记,整个仪式简洁,却不失庄重。

家属正在祭拜逝者


逝者儿子  吴志强:我爸爸是个退伍军人,生前就告诉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殡改政策,丧事简办,要火化、要深埋树葬,我们做儿子的就遵从我爸爸的遗愿,实行火化生态安葬。

据了解,自马港镇开展殡葬改革以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全镇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活人墓”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活人墓”“豪华墓”112座,取缔石角加工点6处,生态安葬1例。下一步,马港镇将大力推广生态安葬文明新风,加快公益性公墓和集中治丧点的建设力度,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港镇武装部副部长  胡平:实行生态安葬,为我们马港镇殡葬改革起到一个好的开头。今后,我们以这次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大力营造这种文明新风。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