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食品专项检查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中秋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为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安全放心,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等地,以月饼、调味品、肉类及其制品、白酒、蔬菜、水果和粮油等节日食品为重点,现场查看了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产品来源、产品质量、场地卫生状况、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情况,严防过期、“三无”食品、来源不明等食品流入市场上销售。特别是对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县市场监管局加大了执法力度,组建执法专班利用早市时间对城区猪肉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整治,重点检查猪肉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两证两章一报告”制度,对市场上不合格的猪肉一律予以收缴,严防问题猪肉进入市场。


      据了解,为维护好节日期间辖区食品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舒心的节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加强对人流量较大、食品消费集中、监管薄弱的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食品经营户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严把食品进货查证关,每日定时对市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留存记录。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