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全面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隽水寄宿小学、鄂南外国语学校、南鄂寄宿学校、石南好孩子幼儿园、石南樊店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留样食品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食品原料的采购台帐、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防尘、防蝇、防鼠、防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明厨亮灶”工程是否落实到位等。在北门小学、隽水寄宿小学等城区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主要对食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两证持有情况(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较好,学校厨房硬件设施有了大幅度提升、餐饮食材有保障、就餐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留样食品符合规范要求、绝大部分学校落实了“明厨亮灶”工程,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食堂未安防鼠设施、食堂环境卫生有待于提高;校园周边个别食品经营单位只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按时按质按量作出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