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全媒体记者 赖聪 报道)通铁路,是通城人多年来的梦想,和铁路有关的话题,总是被反复提及,也总能得到老百姓最多的关注!近日,在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官网上,一条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7号建议的答复,让53万通城人民的铁路梦终于成真!


咸通城际途径崇阳、通城、平江,可与武(汉)咸(宁)城际、长(沙)平(江)城际对接;同时咸通城际经平江、浏阳、向南延伸至广东省韶关市,即可贯通株洲等城市大力倡议的咸韶铁路!


     通城将可以依托铁路快速对接武汉、长沙、南昌,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想象一下,到2022年“90分钟互达”高铁网建成时,乘坐高铁或动车,从通城到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城市,都可以实现90分钟内抵达。通城作为长江经济带“中三角”的交汇中心,其区块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各种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慢慢跟上来,通城也会变成名副其实的“四通八达”之城。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