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保经济稳定增长⑤】湖北通城炳彰科技:化危为机 创新工艺促生产提质提速

【全媒体记者 李兵】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节能环保隔热型材生产基地,目前拥有52条国内最先进的隔热型材挤出自动化生产线,8条激光自动化喷码线,2条自动化打包设备,500多种规格模具,生产近500多个隔热型材种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危机也是机遇”的策略,力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两个亿的既定任务。

近日,在通城县大坪乡坪山工业园内,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整理铝合金门窗隔热条。这种新型材质的隔热条是公司的主要环保产品之一,装在铝合金门窗之后,能隔绝室外75%的热量,使室内外传导的热量减少。

复工复产后,炳彰科技利用研发成果直接对标生产,以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使生产效率和2019年公司相比较,单机产能提高了30%以上。

据公司生产副总王兵介绍,为完成年度目标,公司做出了抢抓时间和工艺创新两个方面的决策——把员工分两班,人歇机器不歇,尽最大努力追回因疫情丢失的时间;在工艺创新上,公司研发部加班加点对生产的工艺进行调整,模具结构的优化,生产效率达到了1.7万米/天。

生产这种聚酰胺隔热型材,要将模具定型成为客户所需要的规格。由于产品尺寸的多样化,挤出螺杆和模具的温度变化对产品质量和效率影响非常大。公司专门斥资1000多万元成立研发部,开展自动化生产线、新型模具的研发以及个性化节能方案定制。

为寻找最佳参数,公司研发人员昼夜加班不停调整温度,观察在不同的温度条件下不同型号产品质量和效率的影响。经过不断摸索,研发人员成功把每种型号的工艺参数进行优化,产品质量已经远远领先国内同行,为公司扩产提速提供了强力的科技保障。

近年来,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推进创新产品研发。为达到零污染排放要求,公司斥资200多万元安装集除尘除气为一体的净化设备;为提高门窗的节能效果,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研发人员不断研发新产品,已经成功研发出超大规格隔热型材,三腔隔热型材等产品,目前已经投入生产。今年开始,炳彰科技将开使对生产线进行改造,预计2022年将全部改造完成,届时年生产销售额将达8亿元,上交利税7000万元以上,有望将成为国内隔热型材行业第一。

(编辑:胡颖 审核:习水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